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

GALAXY S4體驗會之Eric 解說部分


等待已久的S4終於在3月15日的紐約發表會登場後,我就一直找尋可以搶先體驗的機會,看到T克邦 與Samsung聯合舉辦的「感應你心 生活知己 2013/4/20 Samsung GALAXY S4網友搶鮮體驗會」當然不能錯過啦!

第一次參加T克邦的活動呢! 好高興 :)

體驗會文章分成三個部分:

1. 三星產品經理 Rric 的介紹,及我在部分功能的心得或是意見
2. PChome編輯 陳彥博的介紹
3. 個人實機體驗與心得,最後的手機的優缺點

Let's Go !

本次活動的舉辦地點在台灣三星總部,其實離捷運站有段距離,將當健身走走路好了。

先介紹今天的美女主持人 Iris  (鼓掌)

第一部分:三星產品經理 Rric 的介紹
先介紹「消費者對手機的三大需求」→  方便攜帶、軟硬體強大、使用時間長,基本上這三點是矛盾的,例如: 你想要處理器強悍跑得快,那你的手機耗電量一定會很大,你想要螢幕大,那你的手機體積不會小到哪裡去。
處理器這方面,兼具「超效能」與「省電」的雙四核心 (1.6GHz四核A15+1.2GHz四核A7所組成)。主持人Eric拿了油電混合車舉例,在市區時開開停停的需要省油就使用電力,而在高速公路時就需要速度,就必須使用到汽油,「雙四核心」也是類似的概念,複雜運算(雙鏡頭拍攝)用1.6GHz四核A15,簡單的功能(打電話、收發簡訊)就使用1.2GHz四核A7 來完成,如此以來既擁有省電又擁有效能!

另外我私底下有問 Eric 關於雙四核心在切換處理器時會不會耗電,這部分Eric理所當然的回答我不會,但因為實機體驗的時間很短,我無法針對處理器的切換所造成的耗電量做測試,就有勞各位拿到S4的朋友們做測試了
機身方面,令我驚嘆的是S4再不放大手機大小的情況下,放大了螢幕,而且還比S3更加的窄!

S3與S4的長寬高比較:
S3 的尺寸為 136.6 x 70.6 x 8.6 mm
S4 的尺寸為 136.6 x 69.8 x 7.9 mm
兩者在長度是一樣的,但是更窄了(更適合單手操作),也更輕了(重量變輕對單手操作的負擔就比較小)。
S4的外觀材質部分採用的是「聚碳酸酯」就是俗稱的塑膠,雖然質感上比不上金屬,但優點是更輕薄及耐撞

螢幕採大猩猩玻璃大三代,更刮強度提升,Youtube上有國外網友針對螢幕做一連串的測試了(用刀、銅板等等去刮螢幕)
S 家族歷代演進,S2的「未來即現」,S3的「善解你意、為你而生」到S4的「生活夥伴」
S4的功能這麼的多,其實說穿了就是以這四大點為基礎去做設計,「娛樂享受」、「關係享受」、「生活效率」、「生活保健」


再來是Eric針對S4的主要特色功能做實機介紹

1. 「Dual Camera雙鏡頭拍攝」,同時啟動主相機1300萬畫素與前相機200畫素來拍照
這個功能蠻適合用在拍攝風景照時,可以用主相機拍攝風景,再以前鏡頭拍攝自己。(可以交換喔)
小框框是可以自由調整尺寸,不管你想到大一點或是小一點,連造型都可以修改。

Eric 也找了兩位網友來做測試
Eric做雙鏡頭拍攝的操作示範

Eric做雙鏡頭拍攝的操作示範,想在自拍時把101也拍進去,但是前相機沒辦法把後面的101掰很清楚怎麼辦? 用雙鏡頭拍攝就對了! 





雙鏡頭拍攝有多款相框模式讓你選擇
「Sound & Shot 有聲相片」,可以在相片中加入聲音,可以記錄前9秒與後9秒。
這是日前三星演唱會高雄場,Eric親自拍攝一張有聲相片,很適合在往日看這張照片時,還有聲音的搭配,更能回憶當時。 

「Drama Shot 戲劇連拍」,已連拍的方式擷取讓照片呈現連續的動作 
動態相片(Cinema Photo)這個功能可以讓照片某個地方可以有動作,其他則靜止。說明這項功在三星自家推出的相機DV300F就有了,當時叫做「動態相片」,這可是三星首度將自家相機功能移植到手機上來。
Eric 示範動態相簿,只有右上角的阿嬤在動 (⊙ˍ⊙)

 「Story Album 故事相簿」是可以將出遊所拍的照片,集合成一本相簿,以後想要看出遊的照片時,就只要打開相簿,就可以觀看。 



另外Eric也介紹了相機裡面的濾鏡功能,與以往不同,各種濾鏡的效果能即時呈現在選項當中,不用選取也可以先看到拍攝效果 (內有個人的影片測試)
影片介紹:




「Group Play 群組共享」這項功能可以讓你和朋友們一起分享音樂、照片、影片及玩遊戲,Eric現場就有示範使用他手上的S4聽音樂並開啟群組,其他支S4 同樣也加入到群組後,會一起撥放,而且可以是不同的聲道,且可以個別調整手機聲音大小。

但是這個功能受限於軟硬體的限制,目前只有S4能用啊... 殘念啊 囧rz 



影片介紹:

1. 音樂撥放 
 
2. 遊戲連線 


「S Translator」 透過這個功能,可以以語音輸入來進行翻譯,Eric現場做測試時卻發生網路無法連線的問題,所以就沒有示範給大家看了















「Air View 懸浮預覽」與 「Air Gesture 懸浮手勢」













「Air Gesture 懸浮手勢」可以用在換下一首音樂時、瀏覽下一頁網頁時、觀看下一張相片時都可以運用懸浮手勢來完成。 















「Air View 懸浮預覽」即是可以不用碰到螢幕的情況下,觀看資料夾裡的圖片或是影片播放要找段落時,可以預先知道在撥什麼。 
不過這個功能我是認為要有S Pen比較方便,畢竟用手這麼近的操作,難免會去觸碰到螢幕。 














「智慧滾動」這個功能使邊是眼睛與臉部的位置,搭配手勢讓網頁可以上下滾動。

Eric 有說,當初在開發這項功能時,是針對看書的姿勢,是有做過使用者研究的,利用消費者在看書時的動作來做設定,為何不只用眼睛來操作而還要加上手部呢? 因為萬一遇到帶太陽眼鏡的話在辨識上就會比較困難,單用眼睛準確度會下降。














影片介紹:

這部分我想小抱怨一下,不是說這個功能不實用,如果說今天拿的是「書」做這些動作的確是自然許多,但是如果換成手機,一開始我的確有點不太習慣,因為把手機當成書的話,有些動作的確有點不順暢,雖然在Eric的教導下熟悉如何運用「智慧滾動」,但我必須說「書」和「手機」的確有差異的。

「智慧暫停」適合在看影片時,有朋友突然叫你,視線沒有在螢幕上時,影片會自動暫停 
影片介紹:


「Sumsung WatchON」簡單來說就是將手機變成電視遙控器













節目表 



















「S Health」 這個功能對喜愛運動的我非常實用,內建有「運動夥伴」

可以選擇你要的運動類型,在運動時可以計算你已經消耗多少卡路里

「健走夥伴」讓我可以記錄我走了多少步,消耗多少卡路里!

「飲食追蹤幫手」可以妳計算一天吃了多少卡路里,適合在健身或減重的人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S Health 內還有溫度計與濕度計,這兩個功能是真的溫度計與濕度計,因為溫度計所偵測的溫度是當下你在室內或室外的實際溫度,而溼度計則是可以用來檢測房子內部的溼度狀況。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